首页->公民道德建设

汪振杰:坚守平凡岗位的“拼命三郎”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449

  从警9年了,从未休过一天公休假;孩子13岁,从未带她外出旅行过一次;最多的时候,连续两个月未休假,眼睛结膜炎犯了,没时间治疗,只能天天带着眼药水执勤。9年来,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的汪振杰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每天十几个小时连上两个月班

  10月30日早上7点半不到,33岁的汪振杰就来到了建青路口,开始了一天早高峰的执勤。担任岳阳楼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期间,他不仅要负责办公室所有的内勤业务,还要参与早晚高峰的执勤和夜间整治工作。

  上午8点多,结束完早高峰的执勤,汪振杰打开电脑,开始处理各种内勤事务。没过半个小时,眼睛又胀痛了。他从衣兜里掏出一瓶眼药水,小心翼翼往眼睛里滴。

  “结膜炎,老毛病了。”今年33岁的汪振杰告诉记者,因为长期伏案工作,眼睛、颈椎都不好,眼药水要随身携带。今年上半年,交警部门开展“百日会战”,任务重,压力大,他连续两个月每天上十几个小时的连班,没有休息,结膜炎最严重的时候,两只眼睛都红肿不堪。大队长陈军看不过去,特批他假期,让他去看了医生。上午看过医生,开了一些药,下午他就回来上班了。

  汪振杰担任岳阳楼大队办公室主任的7年里,因警力有限,办公室就只有他一个民警,说是主任,手下没有一个兵,承担了大队所有的文件、汇报、总结、典型材料的起草、校印、编辑等工作,负责大队年度综合考核、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这些工作既苦又累,但他硬是做到了七年如一日,默默地工作,无私地奉献,每年经他手起草的文件、材料达几十万余字,但他从没有一句怨言,仍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近年来,岳阳楼大队连续被岳阳市公安局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在年度综合考评中,岳阳楼大队连续7年均名列支队前茅,3次年度第一,2次年度第二。从2010年起,通过他执笔推介的典型经验材料、稿件近1500篇,大队先后有多项工作经验在全市、全省推介。

  7年从未陪女儿度假成遗憾

  除了内勤工作,警力不足的时候,汪振杰还要在路面执勤。今年夏天,岳阳城区出现雷暴天气,受打雷影响,辖区工行路口的红绿灯全部瘫痪。晚上9点多,在大队值班的汪振杰接到122的求助电话,称中队民警已经下班,此路段交通拥堵不堪。汪振杰二话没说,带上警帽就驾车往工行路口赶,此时外面下着倾盆大雨,除了路上的车流,看不见一个行人。只有他,在车流中跑来跑去,一直到10:30,交通终于恢复正常,而在大雨中泡了一个小时的他,早已全身湿透。

  大雨中执勤不算什么,市民的安全才是大事。正是在这种信念的驱使下,汪振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把手头的每一份工作都做得近乎完美。为此,他付出的劳动要比别人多几倍。常年的高强度工作,使他的身体也不时亮起了“红灯”,但一缓过劲来,他又忘我地投入到工作中。岳阳楼大队教导员侯俊这样评价他:“他简直就是拼命三郎!”

  7年时间来,汪振杰最愧疚的是,从未陪女儿去度过假。按照规定,他每年有15天的公休假期,但却一天都没有休过。两年前,女儿小学毕业,汪振杰曾许诺她,一定带她去旅行。假条都批了,可出发前两天,市里突然要搞一个重大检查,办公室就他一个人,没人顶替,没办法,他只好一个人呆在办公室埋头整理资料,带女儿完成毕业旅行的愿望自然也就落空了。现在女儿都上初中了,汪振杰也没带她出去好好玩过,对此一直心存内疚。

  就这样,汪振杰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稳健,不沾不染,用自身的行动证明他无愧于自己的职业。(长江信息报 赵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