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民道德建设

德耀巴陵丨用孝心彰显人间大爱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42

  李英,女,现年43岁,月田镇许家村人。

  李英服伺卧病在床的公公一年多,端屎倒尿,不畏半点麻烦,直到去世。她公公有个弟弟叫陈思龙,今年78岁,一生未娶妻没有儿女,是个五保户,生病9年多,陈思龙有多个侄子,但因他不能行走,屎尿经常拉裤子里,且老人脾气特别大,无人敢去照顾。李英面对老人痛苦的哀叫,于心不忍,便主动挑起了服伺重担,帮他洗衣换被,甚至有时陈思龙拉不出大便,李英毫不嫌弃,用手从老人肛门里挖出来。

  2015年5月因山洪暴发,陈思龙几间破房子全部倒塌,李英把他接岳阳服伺,后又从娘家借了几万元帮他建房,一手操持帮陈思龙建好了楼房,共花了13万多元。

  李英自己在岳阳做生意,而且要照顾小孩,操持家务,同时还要服伺两个卧病在床的老人,公公两兄弟都是屎尿失禁还脾气不好,臭气熏天,连自己的丈夫都不愿接近,但是她毫无怨言,用心服伺公公俩兄弟,陈思龙有时病情加重,又不肯坐车,她就背着他去医院治疗。

  李英的孝心在村里被人们传为佳话,彰显着一种大爱精神。(岳阳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