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代购蔬菜 疫中显党员本色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46

  “大家需要的菜已经买回来了,等下会一家一家去送的,你们注意微信消息啊!”2月16日上午9点,岳阳楼区郭镇乡磨刀村防疫隔离对象微信群里响起了这样一条信息。磨刀村村干部邓云阳一如既往从市里超市采购回来,开始上门送菜服务。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郭镇乡磨刀村招募志愿者为居家留观的居民提供代买生活必需品服务,邓云阳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了这支队伍。

  磨刀村每2至3天为一户家庭送菜上门一次,根据家庭人员数量确定每次送菜量的多少。2月16日统一配送的有猪肉、绿叶菜、西红柿、鸡蛋等。磨刀村属于郭镇乡,离市区较远,城市的超市送货上门服务无法送达,只能由志愿者们统一去城里采买后一户一户送到隔离村民手中。

  “买的菜都很新鲜,也不贵,还送到家,真的是不用操一点心,其他的生活用品村里也负责帮我们买,我们待在家里挺好的,你们就不要担心了,现在感觉身体也还好。”听到被隔离的村民与亲朋视频通话,邓云阳感觉到自己做的事情很有价值。

  除此之外,考虑到部分村民被隔离,生活不便、情绪受影响,邓云阳还发动其他志愿者们与居家隔离人员保持电话、微信等密切联系,兼顾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提供其他生活方面的便利和服务。

  “这其实也没有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一线干部,要在防疫工作中做到自己应尽的责任,确保居家隔离居民正常生活。”磨刀村防疫干部易某某说。

  隔离病毒绝不隔离人心,磨刀村这一系列贴心暖心的服务不仅解决了居家留观人员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而且让他们倍感温暖。居家隔离的居民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好防疫的工作,踏踏实实的在家渡过隔离期,共同努力,群防群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郭镇乡的各个村都已提供这类暖心服务,保障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