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民道德建设->道德风采

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送万株果树苗 助力百余村民脱贫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103

临湘羊楼司镇十三村免费领取果树苗、技术咨询现场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李国武边发放果树苗边讲解种植方法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李国武便带领志愿者送果树苗上龙窖山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聂市镇新安村村民感谢李国武雪中送炭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李国武和志愿者肩扛手提果树苗到聂市镇乘风村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李国武和志愿者、村民撸起袖子挖坑植苗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李国武带领志愿者与村民共同义务植树助力扶贫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义务植树 ,助力扶贫。在我国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0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李国武带领志愿者驱车百余公里先后为临湘市龙窖山村、新安村、乘风村等6个贫困村送去价值10万元1.2万株果树苗,为当地百余贫困户脱贫致富助一臂之力。

  当天上午,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带领志愿者们在临湘市羊楼司镇设立了 “ 十三村扶贫攻坚免费领取果树苗、技术咨询处”,配合该镇扶贫办为附近3个村近百贫困户,一边发放果树苗,还一边讲解种植方法。

  坐落于龙窖山腹地的临湘市羊楼司镇龙源村,地处湘鄂3县交界处,海拔近千米,2015年6月1日至2日,该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引发山体滑坡,损失惨重,一夜之间成了贫困村。山高路远,村民出行不便,李国武便带领志愿者送果树苗上山,在龙源村村部,村民们从志愿者的手中,小心翼翼接过一捆捆果树苗,喜笑颜开。

  村主任老胡代表全村的贫困户,感谢李国武和志愿者及时送来2千株果树苗,为龙源村父老乡亲脱贫“雪中送炭”。

  中午,李国武带领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赶到聂市镇新安村、乘风村。李国武和志愿者、村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撸起袖子,挖坑植苗。李国武还不时同身边的村民交流美好家园、发展农村休闲旅游、销售绿色果品的看法。村民们听了李国武他们一席话,茅塞顿开,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脱贫致富路就在脚下,大家干得更欢了。

  聂市镇乘风村村主任陈瑜清说:“李国武和志愿者不仅给我们贫困村送来了2千多株果树苗,让山地绿起来,并且送来了脱贫的良方和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这次义务植树 ,助力扶贫活动,由李国武个人出资10万元,从外地精选了适合临湘本地栽植的12000株猕猴桃、冬枣、黄桃、橘子、李子等优良品种果树苗。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湖南十三村食品公司经理李国武对记者说,:“精准扶贫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开展送果树苗活动,就是帮助贫困户植树建果园脱贫致富。临湘大部分贫困村宜林荒山较多,将这些荒山栽上果树,不但美化了家园,而且还能让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一举两得。(岳阳新闻网 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