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民道德建设->道德风采

百余外地人齐赞“新开干群如家人”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71

  1月29日,河南籍货车司机李师傅微信朋友圈发的“冰雪路上谢谢岳阳县政府工作人员为我们送上一桶热乎乎的面条”信息,被多人点赞。李师傅说,我们外地司机能在这里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新开镇干部群众的热情真是没得说。

  近期,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天气,将大地包裹得严严实实。1月27日,该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取消休假,从早上8点开始,党委书记孙肽带领干群在各凝冻严重的路段安装警示牌并进行撒盐除冰,清除道路结冰。还重点围绕孤老幼残等低收入困难户等群体逐个排查。

  货车司机李师傅,几天前携妻儿从杭州往东莞发货。途经湖南正巧赶上大雪,一直从长沙开始就低速慢行,进入岳阳县后,因为恶劣天气,堵在京珠高速上。当时被堵的车辆形成一条条长龙。由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干粮早已吃完,李师傅一家人饥肠辘辘。

  不幸中的万幸。由新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红波带队的为过往司机送温暖小组,在途经该镇的京珠高速、G107国道和S306线上设了救助站,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开水、泡面。刚开始,被困人员半信半疑,当看到应急车道边竖立的“岳阳县新开镇常山村救助站”、“岳阳县新开镇友谊村救助站”、“岳阳县新开镇龙湾村救助站”等醒目牌子后,他们才纷纷下车倒开水,吃泡面。而司机师傅们给当地干部群众钱时,没有一个人收下。

  冰雪天气期间,该镇出动干部群众200余人、车辆20余台,提供方便面50余件,保畅公路60余公里,100余名外地乘客还接受了简单的医疗救助。受困乘客还赋诗一首表示感谢:“天寒地冻车难行,风雨暂阻归乡情。新开干群齐上阵,热水泡面暖人心!”(岳阳日报 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