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民道德建设->道德风采

湖南岳阳徐宙雄获评最受群众喜爱的“三湘好医生”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073

 

 

  2月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新闻频道联合主办的2017最受群众喜爱的“三湘好医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湖南广电中心举行。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党委委员、副台长冯锦,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倪友平,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等领导,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十余家医院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作为特邀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岳阳楼区在活动中收获颇丰,徐宙雄荣获金奖。

  徐宙雄,男,1965年出生,湖南岳阳人,医务工作者,党代表,优秀政协委员,“卫生系统40名中国好人”,“全国十大百姓卫士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人”,“三湘好医生”,“岳阳好医生”等等,他1990年参加公益事业,累计募捐8千多万元,5万8千多人得到他的帮助,32年为50多万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减轻他们的痛苦。两百多万的家庭没有因病至贫。减免医疗费400万元。作为岳阳楼区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 ,他每年工作358天以上,参加工作30多年以来,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每周上七天班,不分节假日,经常加班到零晨三四点,为了做好本职工作,他始终走在时间的前面,无论是服务人数还是服务质量,均为全院第一,30年当中,带头多次拒收红包,从未发生过一起病员投诉,在历次医院满意度测评中,患者和家属对他的满意始终保持全院前列,这样还挤出时间来做公益,在兼任单位工会主席期间,一心想着单位困难职工,为他们解决扶贫帮困款四万多元,对社会优秀贫困学生一对一帮扶,目前对接资助三位学子,一位就读于广州中山大学,一位岳阳市第一中学,一位梅溪一中学生的长期助学,另每年分批次对十多位学生资助,解决他们目前的生活学习困难,将来学成回报社会。

  在汶川,玉树,雅安,鲁甸,凤凰等发生灾难时,由于有医院支持,徐宙雄总是冲在前面,参与抗震救灾一线医疗救援工作,为几千受灾难民提供医疗服务,为灾民提供几千万元的生活急需物资保障,特别是在余震不断的玉树灾区,他克服着难以忍受的高原反应,冒着高原缺氧的严峻挑战,奋不顾身地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抢救伤员380多人。每次回单位之后,他都是连续几个月不休息一天,加班加点补回在灾区落下的工作。

  据悉,在2015年首届“三湘好医生”名医民选公益活动中,岳阳市徐宙雄医生,湘雅医院左晓霞教授、陈琼教授荣膺“三湘好医生”,刘合利教授、杨晓苏教授、张卫社教授、钟美佐教授荣获“医者仁心奖”,徐道妙荣获“奉献公益奖”,湘雅医院被授予“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