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民道德建设->讲述我心中的雷锋

滚滚洪涛写壮举

——临湘市见义勇为模范陈勇、江佳成勇救落水老人小记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58

  “面对滚滚的长安河流水,你们毫不犹豫,跳水救人,把自我的安危抛到了一边。这义薄云天的壮举,无愧于模范这个最深情的礼赞!”元月31日,在临湘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主词人将深情的颁奖词,献给了勇跳洪水抢救落水老人的陈勇与江佳成。

  2017年5月22日,正是江南的雨季,连续几天的雨水,让长安河水位猛涨。大概7点40分左右,临湘市教建投资产经营与管理部副部长江佳成、临湘市中医院法医鉴定科陈勇两位同志,在赶往单位上班途中,路经长安桥时听到呼救——一位老人掉入河中,已漂浮到河中央,身体也开始慢慢往下沉......两位同志马上靠边停车,不顾下着雨的低温天气,一边冲到长安桥下,一边脱掉衣裤,一起跳下河水中。

  下水后,两名男子快速向老人靠近,及时抱住了即将下沉的落水老人,从大桥一直游到岸边,两人齐心协力将老人救上岸。此时公安巡警已经赶到, 热心人拨打的120也已在岸边等候。在公安巡警的帮助下,迅速将老人送医救治。

  1985年出生的陈勇,在临湘市中医院担任法医职务,工作以来共进行人体损伤程度鉴定1800余例,零差错,零投诉,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90后小伙子江佳成,先后在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白羊田镇中学、临湘市永安教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工作,年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岳阳日报 乔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