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民道德建设->讲述我心中的雷锋

暖心春运 好人好事在身边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108

  情牵老人、心系学子 寓外乡友献爱心

  新春佳节,平江县板江乡小水村的“红围脖”爱心之家部分志愿者深入小水村各组,走访慰问本村脱贫户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红包和鲜肉、鲜鱼、大米、食用油等春节必备物资。

  小水村“红围脖”爱心之家成立于2018年,绝大部分志愿者都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还有该村寓外创业、工作的爱心人士,他们的初衷是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去帮助村里需要帮助的人。此次,由王玉新、王敏新、李留学、李红、李龙江、李求明等8名志愿者代表翻山越岭、走村串户,将爱洒遍全村需要帮助的每一户人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邹水)

  2月10日上午,临湘市坦渡镇知名乡友周雄峰前往困难学生家中发放“红包”。

  据了解,10余年前的一天,周雄峰满怀热情地来到镇政府表达了他想要报答家乡、助力学生成长的意愿,党委政府非常支持他的助学行为,立即在全镇范围筛选符合条件的家庭,再互相介绍见面才搭建起这条助学生命线,而没想到这条线一搭就是十余年。“他做人做事那没得说,有多少人能够十余年不间断地资助他人呢?”坦渡村沈书记这样说道。周雄峰坦言:“我只是做了我能力之内的事,关心学生、回报社会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记者 张 勇 通讯员 徐 铁)

  孩童迷路、老人走失 热心民警伸援手

  2月17日,一位5岁小男孩在步行街走失,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辅警发现后,帮助其联系到家人,男孩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当天下午2点多,辅警杨神在九龙路口执勤,一位摩托车司机领着一个小男孩过来,说是孩子跟母亲走散了。杨神通过询问得知,小男孩5岁多,只记得父母名字,就读的幼儿园以及父母联系方式都不清楚。

  杨神第一时间联系了东茅岭派出所的民警。在等待民警过来的中途,听见了周边商场康星百货传出来的广播声:“请付某某小朋友听到广播后来至电梯口”。杨神便带着小孩到康星百货一楼,将其交给了焦急等待的母亲。 (记者 赵芸)

  2月18日,大年初七上午,居民兰某带着家人到岳阳县长湖派出所,给民警送来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愁,人民好警察”的锦旗,感谢该所民警热心帮忙,春节期间深夜寻找到其走失家属。

  2月15日,大年初四,晚上10时许,岳阳县长湖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成功找回走失老人。当日中午12时许,荣家湾镇居民刘某某,神志时常不清,与家人走散,辖区民警接到求助后,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公告。长湖所民警接到协查通报后,在辖区荆洲村路边找到一名走失老人,经比对是走失老人刘某某。当晚11时许,老人与家人在长湖派出所团聚。(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胡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