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民道德建设->相关活动

缅怀先烈 砥砺奋进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16

  

9月2日至3日,岳阳市大德志愿者协会一行,先后到岳阳县、湘阴县、汨罗市、平江县为烈士们献花,寄托缅怀和敬意。图片来源:王志 摄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纪念日。当日,全市上下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秉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精神,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深刻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上提出的宏伟目标汇聚最广泛的统战力量。

  湘北女校董事长黄凤姣说:“我是一个唱着红歌长大、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发自内心热爱党。党和政府出台了对精准扶贫学生的专项补助等一系列政策,我们要谢党恩,守初心,担使命。”该校党支部副书记李丁香说,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女校长期坚持的教育方式之一, 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纪念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谢冯平认为,仪式彰显了抗战胜利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和平事业的胜利,值得世界人民永远纪念。历史深刻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年轻的人大工作者,必须坚定坚决跟党走,服从服务中心大局,精准精细依法履责,为推进岳阳民主法治建设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平江志愿者苏东和志愿者们一起在平江露江山抗战纪念园向民族英烈敬献花圈、表达敬意,他说,那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反侵略战争,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岳阳日报 记者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