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岳阳市“巾帼英才”选拔计划启动

引导广大女性人才投身创新创业热潮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741

  近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为加大女性人才培养选拔激励力度,引导广大女性人才投身创新创业热潮,按照2016年巴陵人才工程的部署,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将在全市开展2016年岳阳市巾帼英才选拔工作,选拔出20名左右优秀女性,按每人1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

  据了解,此次选拔工作是我市首次单独将女性人才纳入巴陵人才工程项目,主要目的是鼓励引导广大女性人才创新创业、立足岗位成才,助推我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

  选拔对象主要是年龄为18周岁到55周岁且在岳阳工作、生活两年以上,成绩显著的优秀女性。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科研辅助等工作并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作出重要贡献;在我市范围内创业的优秀女性,包括创业组织的法人代表或股份持有人(个人拥有企业30%以上股份)、职业经理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市级及以上巾帼农业现代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创业项目要在经营思路、管理模式、工艺技术等方面有所创新,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在带动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和城镇失业妇女就业方面有典型示范作用;其他立足岗位成才,在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中表现优异,在本行业或领域成绩显著,为行内认可,社会影响较大的优秀女性人才。

  凡符合条件的优秀女性人才可采取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市评审办将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分行业或专业进行评审。入选人员名单将在市级主要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据悉,申报工作将于7月15日截止。申报人可从岳阳红星网(www.yydj.gov.cn)和岳阳市妇女网(www.yywomen.gov.cn)下载《岳阳市巾帼英才申报表》。咨询电话:8889579(岳阳日报 岳 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