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岳阳首批高层次创业人才名单出炉

560万人才补贴去向已定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59

    近日,记者从市人才办获悉,经宣传发动、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等严格程序,我市首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名单已正式产生,林民博士等17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成功入选。入选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将分别获得1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安家费或工作补助,以及连续3年每月1000-2000元的生活补贴。补助(贴)总额达到560万元。

    据悉,此次入选我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17名人选,均为我市重点引进的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专业方向主要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环保化工等领域。其中,领军人才1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9人,高成长性优秀青年人才7人;美国、加拿大等外国籍人才3人,具有海外工作、学习背景4人;博士学位15人,复合型高级经营管理人才2人;正高5人,副高3人;以柔性引进方式到我市工作的4人,全职在我市工作的13人。

    10名领军人才和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中,大部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是本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如来自中国石科院的林民博士,具有国内外发明专利194项,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光华工程科技奖等大奖,是行内著名专家。来自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的终身教授刘志明博士(美国籍),是美国著名繁殖生物学专家,曾入选省“百人计划”。岳阳高圭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鲍坚斌博士(加拿大籍),系浙江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访问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曾成功主持研发世界首例双向凝胶电泳芯片,拥有17项专利成果。(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