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拧紧思想发条 把工作抓实抓细

盛荣华再赴华容县督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38

  7月20日,市委书记盛荣华再赴华容县督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一定要拧紧思想发条,把工作抓实抓细抓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市领导李志坚、唐白玉、樊进军、罗陆平等参加。

  华容县迎来新一轮降雨,截至7月20日17时,新华蓄洪垸垸外水位33.98米,垸内水位31.99米,垸内积水全部排完大概还需一周左右。

  在华容河大堤上,每隔几百米,就能看到带着红袖套的值守人员在认真巡堤查险。来到新华蓄洪垸堵口复堤工程处,盛荣华向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巡查值守、华容河水位、灾民安置等相关情况。他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华容河水位仍然超出警戒水位,且水位较高,大堤在高水位浸泡时间长,堤防压力巨大,查险巡堤的力量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他强调,华容县一方面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另一方面要坚定信心,拧紧思想发条,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严,确保不再出现新的险情,确保堤防安全。“这段大堤共有多少座新修涵闸?”检查中,盛荣华细致询问新修涵闸、电排等穿堤建筑相关情况。他强调,随着堵口复堤工程的完成,目前当务之急的工作是巡堤查险,特别是要加大对涵闸、电排泵站等穿堤建筑物的巡查处险力度,盯紧看牢,来不得半点马虎,决不能麻痹大意、按经验主义办事,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置。要坚持以查险处险为中心,坚决落实巡查责任制、报险奖励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执行全天候半小时一轮次的巡查频率不能放松,所有穿堤建筑物要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

  受灾群众安置也是盛荣华关注的重点。随着排渍力度的加大,新华垸内积水已经明显减少,受灾群众已陆续重返家园,少部分受灾群众仍住在临时安置点。盛荣华指出,部分就近安置的受灾群众生活条件还是较差,一旦再下大雨,他们的生活将受到影响。他强调,一定要按照“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房住,有基本医疗保障”要求,突出抓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扎实开展卫生防疫,抓紧部署受损房屋修缮、集中建房等补损工作,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情绪稳定工作。

  督查中,盛荣华反复强调,在做好当前湖区防汛抗灾工作的同时,各地还要密切关注山塘水库的安全,及时、准确把握各时段的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对山塘、水库等水利工程的防守管护,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岳阳日报 刘敏文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