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防御风浪险情 确保大堤安全

市防指已下发紧急指令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65

  市防指昨日下发紧急指令,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紧急动员,迅速组织力量,切实加强防风浪,确保安全。

  目前我市湖区水位较高呈复涨态势,7月20日13时,城陵矶水位33.0米,超警戒水位0.5米。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岳阳县、湘阴县、汨罗市、临湘市、岳阳楼区未来24小时将出现6级大风,江河湖面阵风7级以上。高洪水位加上大风天气,将给抗洪带来困难。市防指要求,要抓好巡堤查险,特别是要加强穿堤建筑物、薄弱堤段和当风浪堤段的巡逻查险,各级领导要亲自带队,上堤巡查;迅速调运彩条布、编织袋、麻袋和防浪块石,所有物料要直接抢运到位,减少运转环节;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将防风浪物料抢运到位;要根据各堤段的实际情况,立即制定并落实切实可行的防风浪的措施,包括铺彩条布,并用麻袋和编织袋袋装砂卵石堆压,风浪太大的,要用块石压脚。(岳阳日报 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