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岳阳市地方戏曲剧种开展大普查

皮影戏班社数量最多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21

  8月15日,记者从岳阳市地方戏曲工作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根据文化部《关于开展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实地,督查工作进展,指导信息录入,经过两个多月细致的工作,普查初战告捷,我市共有5个地方戏曲剧种,剧团班社195个,其中数皮影戏剧团班社最多。

  为全面摸清我市地方戏曲剧种家底,在此次普查过程中,我市采取的是由市到县,由县到乡,以院团为核心,以县级文化馆,乡镇文化站为依托,自上而下,实行层级推进,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的热情,进行深度挖掘,力争做到“一个都不少”。通过普查,岳阳全境共发现有巴陵戏、岳阳花鼓戏、临湘花鼓戏、平江花灯戏、长沙花鼓戏5个地方戏曲剧种,有剧团班社 195个。其中,国办专业剧团5个,成建制或基本形成规模的民营剧团48个,民间班社30个,皮影戏剧团班社112个。皮影戏剧目传承与剧目生产较为可观,共有保留传统剧目363个,新创剧目106个。(岳阳日报 记者 黄 梅 通讯员喻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