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百姓大舞台 魅力绽放

“欢乐潇湘·幸福岳阳”复赛岳阳县场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58

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办

  8月11日晚,2016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文艺汇演“草根戏班·唱响民间”民营、社区表演团队展第二场在岳阳县花鼓戏传承剧院激情上演。副市长李为与现场观众共享了一顿文化“大餐”。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云溪区舞蹈爱好者协会以一出生动、有趣又充满温情的舞蹈小剧《买菜趣事》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又迎来岳阳县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艺术团的表演秀《乡里婆婆走T台》,这群年逾50岁的阿姨们身穿旗袍,撑着油纸伞,一颦一笑、移步回首间尽显优雅。她们日常虽然忙碌于繁杂的农务与生活琐事,但都拥有着一颗渴望美、追求美、展现美的心。

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办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来自云溪区艺术歌舞团倾情奉献的情景歌表演《当你老了》令不少观众饱尝了对远在外地的儿女们的思念之情。今年65岁的观众李文军感慨道,孩子们在外,空巢的父母期盼的不是寄回来的存折,而是报一声平安、捎一句问候、发一张照片,带孩子们常回家看看。

  “山岳阳,水岳阳,岳阳美呀美岳阳。诗岳阳,文岳阳,昨天的故事明天的向往……”戏曲联唱《醉美岳阳》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该曲糅合了岳阳花鼓戏中的“小调”和“正调”,并汇聚了生、旦、净、末、丑五大行当。充分展现地方剧种的特色,也表达了对美丽岳阳家乡的热恋。

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办

  小品《最后一公里》讲述了政府拉通到民心的“最后一公里”,干部与群众亲如一家的故事;脱口秀《爱情红绿灯》以轻松诙谐的语言表达了家庭和美,社会和谐的重要性;管乐合奏《洞庭鱼米香》用中西交融的方式赞美着洞庭湖畔辛勤劳作的渔民们……花鼓戏、小品、群舞等11个精彩节目闪亮登场,百余名“草根”演员的倾情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如火的激情,整台晚会,掌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

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办

  现场导演凌栗表示,群众的节目来源于老百姓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和为人处世间的一言一行,也反映了群众对美的满腔热忱、对文化艺术的不懈追求。此次文艺汇演充分体现了“群众文化群众演”原则,不仅壮大了群众文艺队伍,还提高了群众文艺水平。

  据悉,8月22日,2016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岳阳市专场将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办。(岳阳日报 文/刘姿言 图/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