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打响岳阳品牌 做大文化产业

徐新启参加深岳两地文化产业合作座谈会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509

  9月22日,2016深圳·岳阳文化产业合作发展座谈会在湖南泰和集团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出席。

  来自深圳和我市的30多位文化产业领头人参加了座谈会,新泰和集团总裁高翔作为东道主首先介绍了泰和集团转型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构想,相关领域的公司代表就自身文化发展问题与深圳市云海汇董事长邱道勇展开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邱道勇认为,岳阳地处长江中下游,交通发达,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厚,具有极大的开发价值和潜力。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这为加快发展岳阳文化旅游产业、推动岳阳经济发展留下很大空间。座谈会上,以泰和集团为代表的岳阳文化产业企业与深圳云海汇公司、深圳市互联网文化促进产业会达成了产业合作意向。

  徐新启对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他说,岳阳要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文化产业的认识,坚持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转型支点和战略支点;进一步加强合作,引进高科技人才,完善发展规划,系统科学开发文化资源;要突出重点,整合资源,打造产业链;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突出地域特色,走创新可持续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响岳阳本土文化品牌,让文化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吴德胜 朱怡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