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岳阳16个镇成“全国重点镇”

湖南有170个镇入选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393

  近日,记者从岳阳市住建局获悉,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显示,湖南有170个镇入选,其中,岳阳16个镇成“全国重点镇。

  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16个镇分别为:云溪区道仁矶镇、君山区钱粮湖镇、岳阳县黄沙街镇、新墙镇、华容县注滋口镇、东山镇、湘阴县金龙镇、鹤龙湖镇、平江县长寿镇、南江镇、伍市镇、汨罗市汨罗镇、长乐镇、营田镇、临湘市羊楼司镇、桃林镇。

  此外,平江加义镇、张谷英镇张谷英村获“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民村”;白水镇西长村、新泉镇王家寨村获“全国魅力宜居小镇、村庄、小区”;张谷英镇张谷英村获“中国传统村落”;而平江县长寿镇、临湘市羊楼司镇则获“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试点镇”;平江南江镇系岳阳唯一获得“湖南省美丽乡镇”称号。

  据了解,全国重点镇是当地县域经济的中心,承担着加快城镇化进程和带动周围农村地区发展的任务。(长江信息报 记者 李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