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用文字和声音 为岳阳发展增添无限动力

马娜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84

  10月1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文学梦·湖南篇章”系列文学活动之“作家看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发展”走进岳阳,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学采风创作活动。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致辞,市文联主席余三定等30余名省市作家参与。

  建设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对于统筹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国家粮食生产安全、长江流域水资源生态安全、构筑长江黄金水道发展和民生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相关政策措施,提出并大力实施“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战略,取得一定成效。

  马娜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集中展示我市推动“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战略、实施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宣传推介岳阳的一次极好机遇,希望各位作家朋友,用敏锐视角和生花妙笔,多为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岳阳的“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鼓劲、加油和呼吁。用文字和声音,为岳阳的发展增添无限动力。

  10月17日至21日,作家们将深入洞庭湖湿地、君山、华容等地开展采风活动。(岳阳日报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