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岳阳多方位宣传“好人365”

——让好人精神家喻户晓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583

  一天一个好人,一人一个故事,中国文明网品牌栏目《好人365》,好人们用真实的故事生动演绎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聚着正能量,激起人们崇德向善的道德共鸣。

  岳阳在多家报纸纷纷开设专栏宣传好人故事,并运用微博、微信发布“好人365”事迹,通过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寻找身边好人,动态宣传,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引导广大市民在发现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路上前行,在与好人同频共振的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道德素养。

  开设专栏刊登人物事迹

  一直以来,《好人365》的好人们默默地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感动我们的同时,也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们内心,并自觉外化于行,升华为一种坚定的价值追求。鉴于此,岳阳从宣传推广《好人365》、带动学习《好人365》、深入挖掘身边好人3个方面入手,开展各种崇尚好人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好人365》栏目形式,以多种形式打造具有地方特色且独具魅力的好人宣传阵地。

  每天,打开岳阳文明网,在网站首页显要位置设置的《好人365》版块便映入眼帘。从《好人365》栏目推出开始,岳阳文明网每日更新封面人物,同时,我市都市报《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报》开设《好人365》专栏,并就《好人365》人物事迹刊发了一批评论,扩大影响力,传递正能量。

  此外,我市还注重从老百姓的视角去挖掘好人故事,定期在本地媒体开辟“岳阳好人”、“岳阳故事”等专题专栏宣传好人好事。

  岳阳23人被评选为“中国好人”

  除了全媒体动态宣传,我市还注重通过线下活动引导市民学习好人。“中国好人”与“岳阳好人”面对面交流、《好人365》封面人物微访谈、《好人365》封面人物走进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让好人和市民更贴近。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好人365》栏目打造了一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芳草地,让更多人认识好人、走近好人、成为好人。我市举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也在传递馨香,积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岳阳越来越多人入选 “中国好人”、“湖南好人”、“岳阳好人”,越来越多好人从幕后走到台前,也有越来越多市民自觉加入好人好事的行列。尤其在《好人365》栏目开设之后,我市有23人被评选为“中国好人”。王永林、伏雯、丁裙芳、危李等都被评为“中国好人”,伏雯获评中国好人后,看到自己的事迹时表示,她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积极组织评论员微评“好人365”

  除了对“好人365”专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岳阳市文明办还积极组织评论员对“好人365”展开评论。评论员们从不同的角度,阐释,宣传好人精神,使好人精神得到升华,让好人精神深入到每个老百姓的心坎里。

  周宁:“宁可丢钱不丢信”,从打工者到大老板,危李一直坚守这样的人生信条。危李一直以来以诚信立业,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深得客户信赖。

  任晓菲:我们把《好人365》中的好人与雷锋进行比较,你会发现,不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也不论他们所处的时代与环境有什么不同,他们助人为乐献爱心、为他人送温暖的心灵是相通的,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是相同的,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弘扬美德的行动是一致的。危李口中的“诚信”,绝不是一句口号,更不是要达到某种功利目的的工具,他讲的“诚信”内涵包括三个方面:规范、制度、人品。他们把诚信作为事业之精神来坚守,足见其睿智所在,更体现了他高尚的职业操守。

  李小珍:“好人365”是当代涌现出的模范群体。他们的社会职业不同、家庭角色不同,但当社会和家庭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会不计较个人得失、勇于攻坚攻难,肩负起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成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岳阳日报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