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首届洞庭湖生态旅游文化节10日开幕

文化节主题:江湖名城·璀璨洞庭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890

  记者从11月4日举行的首届岳阳洞庭湖生态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由省旅游局、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南湖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此次盛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11月10日在南湖广场隆重举行开幕式。

  本次生态旅游文化节,以“江湖名城·璀璨洞庭”为主题,以“13118”南湖综合工程的宏大手笔为依托,运用产品化思维,大力推介环南湖生态圈生态休闲旅游文化,整体提升南湖新区“城市客厅”的文化内涵,促进岳阳旅游由观光旅游向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实现旅游经济增长方式的重大转变。节会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彰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品牌,更能让人民群众有荣誉感和幸福感,进一步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加力助威。

    此次节会已经于今年5月启动,共有5大系列活动,包括已经进行的岳阳人物游岳阳活动、纪念《岳阳楼记》诞生97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11月10日晚上的开幕式、11月11日上午揭幕的第七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11月11日的岳阳旅游产品推介及旅游考察踩线 等。开幕式将聚焦南湖、发力南湖,以南湖这颗洞庭湖畔的明珠为发力点,以大湖文化和南湖景观文化为灵魂、以空间视觉艺术为魅力、以现代高新技术为支撑,推介南湖“13118”项目,着力打造“休闲岳阳、生态南湖”的旅游品牌。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指导、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组委会、中国绿色画报和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将同步进行,论坛以贯彻落实《巴黎协定》和“绿色发展新突破”精神为宗旨,以“生态文明·绿色城市”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绿色发展领域的各界领袖出席并进行高层对话,让绿色和生态,环境与岳阳未来发展搭建全球化的交流平台,提升岳阳的国际绿色形象,把脉岳阳未来发展思路,为构筑绿色发展新画卷出谋划策,有效推进全球湿地湖泊的保护与发展,策划岳阳生态旅游的发展。本届论坛将权威发布《2016中国城市绿色发展报告》,颁发2016年度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奖、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奖及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奖。岳阳有望获评 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奖 ,成为湖南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岳阳日报 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