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晒晒身边的低碳生活”

岳阳市特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方案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22

  为广泛普及环保知识,倡导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岳阳文明网组织市直文明单位、市县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联合开展“晒晒身边的低碳生活”特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14日-12月9日

  二、活动内容

  (一)线下活动

  组织市直文明单位人员、环保公益人士和志愿者举行环保公益活动,采取互动体验、游艺活动、展览休闲、创意涂鸦等形式,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宣传环保知识,培育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社会氛围。

  (二)线上活动

  1、“低碳生活·健康你我”网上征文大赛。发动广大市民和网友积极参与,采取不同体裁和手法,讲述生活故事,抒发践行低碳方式的感受,倡导“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绿色理念。征集到的作品经专业人士评定后,集中在市直主流网络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2、“晒晒身边的低碳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①开设微博话题讨论。以#晒晒身边的低碳生活#为关键词,到新浪微博参与话题讨论。志愿者可通过手持践行低碳生活的标语或口号进行自拍,写下140个文字进行表达。

  微话题地址:

  http://weibo.com/p/100808e734b4f0f320def1ca698ba2d3bf6b82?from=faxian_huati&mod=mfenlei#

  ②撰写博文。通过博客平台,讲述平时自己践行低碳生活的方式和乐趣,抒发践行低碳生活的感受,也可以传授低碳生活的妙招。

  ③录制微视频。大家可以将自己践行低碳生活的过程拍成微视频,并对着镜头简单说出这种方式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内心感受。视频要求1分钟以内,MP4格式,视频方位须竖着。

  三、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积极发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广泛参与微话题讨论留言,结合身边实际撰写博文。岳阳文明网将制作专题页面,对广大志愿者践行低碳的好做法进行集中展示。

  2016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