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城区将实施“林荫工程”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795
 

云梦路林荫效果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谈起林荫,岳阳市民就会想起拥有长势良好、树冠舒展、成荫面大的行道树的云梦路和南湖大道,一眼望去满眼绿意看似一条“绿色走廊”,烈日下行走其中也不用担心被“烤”,在岳阳能够拥有更多这样林荫效果的大道是许多岳阳市民的心愿。

  “今后3年,岳阳城区每年栽种乔木10万株,努力打造林路相拥、林水相依、林城相融的森林城市。”昨日,从市风景园林局传来好消息,从2017年至2019年,岳阳中心城区将实施“林荫工程”,在全市开展道路林荫工程、公园(广场)林荫工程、庭院林荫工程和环城水系山体林荫工程,着力解决城区乔木数量过少、绿量分布不均衡、绿色景观特色不明显等问题。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3年,将在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临港新区开展“四大林荫工程”,种植乔木30万株,在道路、公园(广场)、单位庭院(小区)和环城山体水系等地,凡是适宜栽植树木的地方,均种植胸径10-20cm的乔木。通过大规模植树造绿,达到加强城市绿地与城市外围山水林田湖相连,让城市融入大自然。

  据介绍,道路林荫工程,计划在城区主次干道、支路补栽乔木6万株,打造以主干道为骨架、次干道为脉络的覆盖全城的城市绿廊,为市民提供景观优美、视觉舒爽的绿色交通网络;公园(广场)林荫工程,启动规划公园建设,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计划在公园、游园栽补植乔木8万株,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打造“百园之城”,使城市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5%以上;庭院林荫工程,计划在单位庭院、居住小区补栽乔木1万株,确保单位庭院、居住小区夏荫冬阳、四季有花;环城水系山体林荫工程,按照“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总体思路,在环城水系山体林荫工程建设中栽植乔木15万株,建设安全稳定的城市生态系统,为城市提供稳定、和谐、永续的生态环境。(岳阳日报 见习记者 刘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