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商户坚持“诚信”让市民吃上放心米粉

诚实守信好人——廖钟鑫
来源:湖南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895
 
  廖钟鑫生活照。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音频:《中国好人传》廖钟鑫的故事。  

  ◎ 小传    

  “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廖钟鑫,1965年生,湖南省株洲市攸县人,10年来始终恪守“诚实守信”经营理念,被人誉为“米粉之王”。  

  ★ 人物故事    

  让老百姓吃上一碗健康的攸县米粉,是廖钟鑫最开心和最有成就感的事。2004年,廖忠鑫投资40余万元的米粉加工企业正式建成投产,他向消费者承诺:自己的产品是“绝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的米粉”,这在当时攸县的米粉市场是个另类。廖钟鑫严把原材料关,坚决杜绝使用劣质米,通过攻克传统工艺制约难关,实现了不加任何添加剂生产,达到保质保鲜的要求。但由于原材料和生产成本过高,廖钟鑫生产的米粉比其他厂家的米粉贵6毛至7毛钱一斤,他的企业起步之初便出现了严重的滞销现象。 

  为了打开市场,廖钟鑫聘请了米粉生产专家,和他们一起研究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带领销售团队赴企业和单位推销米粉。随着宣传和推广慢慢见效,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2005年,他们主打的“绝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的米粉销量从每天200多斤增长到了每天3000多斤。 

  在扩大规模的基础上,廖钟鑫创办了一家食品厂和一家糙米科研有限公司,研发了米、面、粉等12项产品,其中有6项获得了国家专利。廖钟鑫投资500多万元改进公司生产设备,在攸县米粉加工企业中率先实现生产全自动化。现在,已建成126米长的全封闭式生产厂房、全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和无菌式操作包装车间,年生产米粉可达2万吨。在廖钟鑫的带动下,攸县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的米粉生产已经全面占领市场。 

  ◆ 致敬词  

  怀揣着一个朴实无华的梦想,你从一个普通工人变成一个安置上千下岗职工的企业老总,你恪守“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服务了社会大众,也让充分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