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植树增绿正当时 打造生态岳阳城

胡忠雄、刘和生等领导参加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555

 

 

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又到植树播绿时。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与李爱武、徐新楚、向伟雄、唐道明、王瑰曙、熊炜、马娜、谈正红、陈奇达等市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志愿者共200多人一道,来到岳阳楼区郭镇乡马安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来到义务植树基地,去年绿化志愿者栽下的成片树木,迎风招展,萌发新绿。另一片山头,一些已经抵达的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三五一群,正干得热火朝天。胡忠雄、刘和生等走到一株杜英树旁,挥锹铲土填入坑中,随后培土、围堰,一丝不苟,他们接连种下三株杜英和香樟。    
    在市领导的带动下,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你一锹、我一锹,挖坑的挖坑,培土的培土,浇水的浇水,繁忙而有序。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为后人造福的一件大好事,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全社会都应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活动中。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面积1000多株30余亩,主要栽种杜英、香樟等树种。(岳阳日报 记者 李亦恩 刘敏文 摄影记者 范向辉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