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巴陵戏《远在江湖》提质打磨

全力冲刺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372

  4月23日,巴陵戏新编历史剧《远在江湖》提质打磨汇报演出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远在江湖》曾荣获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并囊括全部单项奖,2016年作为湘戏代表进京演出,获得首都观众一致好评。

  据介绍,此次提质打磨是为了全力冲刺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特邀了省花鼓戏剧院国家一级导演何艺光执导,从文化内涵、唱腔声腔、情感表达和伴奏音乐等方面再次打磨,力求用最优秀的文艺作品展示巴陵戏的风采。

  《远在江湖》剧组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对剧中的人物关系进行更加细微的梳理,让故事的进展、情节的铺开更加合理顺畅,并增添一些细节,增强戏剧冲击力,同时进一步挖据巴陵戏的艺术表达方式,力求思想更精炼,制作更精良,表演更精彩,人物更丰满,让古韵古香的巴陵特色,唯美的舞台设计,发人深省的唱词综合展示出巴陵戏曲的文化魅力。(记者 彭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