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五大主赛场5月启动劳动竞赛

弘扬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808

  当好主力军,建功岳阳新发展。4月27日,岳阳市召开庆“五一”暨“巴陵工匠”技能大赛表彰、“四大会战”和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动员大会。自5月开始,全市将在“四大会战”和重点工程五大主赛场,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以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四大会战”和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设园区建设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港口建设大会战、脱贫攻坚大会战和重点工程建设共五大主赛场。参赛对象是参加“四大会战”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职工群众,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各业主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全程参建的企业和员工。竞赛内容按照比安全、赛管理,比技术、赛质量,比进度、赛效率,比节能、赛降耗,比创新、赛效益,比环保、赛生态等“六比六赛”的要求进行。

  据介绍,脱贫攻坚大会战劳动竞赛和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时间为2017年5月至2017年12月;园区建设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港口建设大会战劳动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时间为2017年5月至2020年12月。通过竞赛,助力园区经济大发展,助推交通建设提速增质,为建设现代化港口建功立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成高质量、高标准的一流工程。

  据悉,对在本次劳动竞赛中被评为优秀单位、优秀班组和优秀个人的,将给予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优秀单位由市总工会择优授予“岳阳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优秀班组由市总工会择优授予“岳阳市工人先锋号”荣誉,优秀个人由市总工会择优授予“岳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会议还向“四大会战”和重点工程全体建设者发出劳动竞赛倡议,倡导竞赛参与者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并对2016年由组织、工会、人社部门牵头组织的“巴陵工匠”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向获得一等奖的个人颁发5万元奖金,向技能人才储备基地和培养基地颁发奖金10万元。(岳阳日报 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