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巩固扶贫成效 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李爱武在平江县田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86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在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切实谋划好明年扶贫工作。不仅要确保高分通过省市脱贫攻坚验收考核,更要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对扶贫工作成果打收条。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李爱武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田湖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通过一年的精准扶贫,田湖村公共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改善,产业扶贫项目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她指出,现阶段工作重点是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着重围绕“三率一度”的要求做好相关基础工作,严格实行动态监测,确保已脱贫户达到脱贫新标准;重点做好危房改造和安置工作,要把就地安置的22户农户住房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按进度全力推进。要把产业扶贫项目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努力让扶贫成效生根、开花、结果,彻底改变贫困面貌。结对帮扶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深入走访宣讲,把党和政府的扶贫相关政策宣传到位。明年要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帮助田湖村解决最迫切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继续搞好村级班子建设和推进村风持续改善,为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岳阳日报 李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