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建行网点可办工商登记了

商事制度“放管服”综合配套改革再推进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27

  创业者办工商注册登记,不一定要去工商局了。日前,岳阳市工商局与建行岳阳市分行共同举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在建行的营业网点就可以办理工商登记、年检等业务了。

  岳阳是全省商事制度“放管服”综合配套改革唯一试点市。近年来,市工商系统坚持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着力优化岳阳营商环境,先后推行了多项改革措施,有效降低了投资创业成本,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此次签约,明确岳阳建行要充分发挥渠道优势,通过所有营业网点为广大企业代办工商登记、年检和银行开户等服务,让客户就近享受到“一站式”综合服务,缓解工商服务窗口压力;工商系统将充分利用建行安全领先的科技优势,共同搭建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开展联合创新,不断提升“政务+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免费代办工商登记,在贷款和服务收费等方面提供优惠措施,让工商企业、创业者实实在在获得实惠。

  市建行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支持我市“四大会战”,全面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银监会关于开展“银商合作”大力支持工商企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是双方大力支持普惠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全面升级。岳阳建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市县区各级工商行政部门的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服务岳阳经济发展新模式,为我市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做出应有贡献。(岳阳日报 李忠立 刘志恒 通讯员 蔡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