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君山蔬菜公园观光区建设提速

将成全市农业观光旅游靓丽景点之一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76

图为观光大棚蔬菜

  1月14日,君山蔬菜公园观光区机声隆隆,搭建生态餐厅、观光大棚的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采摘区上百个品种的蔬菜正在移栽……一个现代农业公园初见雏形。

  君山蔬菜主题公园是我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占地面积11000亩,分成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和休闲旅游绿色农业示范区两大板块,是我市农业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又一新作为。一期工程去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安置了143户云、贵、川贫困农民从事绿色农业生产,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以观光休闲为主的二期工程去年8月全面启动。正在现场指挥的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董事长卢寒冰介绍,蔬菜主题公园观光区有11个体验小区,供市民观赏、采摘、体验,游客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需要什么采摘什么。公园计划于2018年5月份建成开园,届时,游客不仅可以参观欣赏高科技农业成果,还能体验到与城市公园和山川名胜不同的自然心境。

  据了解,蔬菜主题公园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市民享受绿色健康农产品的需求,还可以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也为我市农业观光旅游带来一个靓丽景点。(岳阳日报 吴德胜 朱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