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岳阳市保护蓝天白云力度再升级

举报城区燃放烟花爆竹有奖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28

  为更好地保护岳阳的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防止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指数产生不良影响, 近日,岳阳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印发<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有奖举报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法生产、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

  此次禁炮有奖举报中举报人不限年龄、身份,全体市民皆可参与。禁炮的范围包括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全域及云溪区、君山区的城市建成区,地域面积广阔。市民可对上述区域内发现的个人或单位违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含即将燃放)烟花爆竹及施放电子礼炮的行为进行举报。凡是经查属实的涉炮行为,举报人都可获得奖励。

  举报人可通过拨打12319城管热线或关注“岳阳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举报内容经查属实的,由岳阳市禁炮办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奖励决定,并通知举报人。

  此次试行禁炮有奖举报,旨在全面提升广大市民对城区禁炮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准确掌握城区炮情信息,快速处置违规炮情,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踊跃参与,共同构建环保、安宁、宜居、和谐、秀美岳阳。(岳阳日报 刘晓洁 通讯员 许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