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平江启动贫困村“双扶双树”宣讲活动

扶贫扶志 树信心树新风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27

  日前,平江县“双扶双树”宣讲队来到该县伍市镇颜家村、向家镇琅石村开展扶贫教育宣讲,宣讲人通过现身说法、讲述身边先进事例等形式,给贫困群众上了生动的一课。这标志着平江县贫困村“双扶双树”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提高贫困群众文明道德素养、增强贫困群众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由平江县委主导,平江县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平江将于9月-11月在全县2018年预脱贫出列贫困村开展以“扶贫扶志、树信心树新风”为主题的“双扶双树”宣讲活动。宣讲人站在贫困群众的角度,用普通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县人民共奔小康生活;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扶智”与“扶志”的作用,引导贫困群众主动摈弃“等、靠、要”思想,力图激发贫困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内生动力。同时,宣讲人以平江精神的“文明崇礼”为基础,引导群众讲文明、有素质、树新风;以平江历史与现实的厚重文化底蕴为基础,引导群众崇文尚德、艰苦创业、发家致富;以自己助人事迹为样本,讲述自身奉献爱心的亲身经历,通过现身说法引导贫困群众知恩感恩、激发内生动力。

  “今天的课讲蛮好,我都听完了,蛮有收获的。”“真是讲得好呢!特别是刚才听讲课的那个老师说他也是贫困户,通过努力现在脱哒贫,真不错。现在政府政策这么好,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那我们自己也要加油啊!”听了宣讲课后,贫困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岳阳日报 通讯员 朱江波 赖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