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君山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83

君山区钱粮湖镇对华容河道拦网进行清理  叶朝富 摄

  日前,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岳阳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君山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一年来,君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指示精神,涉及君山区的13项整治任务,11项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今年以来,君山区委、区政府多次听取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汇报,主要领导亲临现场督战,在采桑湖生态修复、华容河整治、天井山矿山、黏土砖关停等整改过程中,始终战斗在整改工作一线。通过大力度整改,涉及君山区的13项整治任务,黏土砖生产线取缔、采桑湖生态修复等11项问题均已整改完毕,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和欧美黑杨清理工作正按时序要求推进。

  截至目前,君山区已陆续完成了洞庭湖内湖、华容河君山段两岸各1000米范围、城区黑臭水体周边、长江干流岸线500米内及禁养区共计941家畜禽养殖场的退养工作,共计拆除栏舍41.89万平方米;结合长江经济带环境违法行为“百日攻坚”和“环湖利剑”行动,关停华龙混凝土公司等11家工业企业,立案查处了17家企业。收回悦来河、华容河、华洪运河、采桑湖、团湖等天然水域所有权;关停39处非法码头,对长江14处非法码头进行覆土复绿恢复自然面貌,复绿面积19.6万平方米。(岳阳日报 通讯员 何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