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南湖新区持续推进“五个一”工程

全力打造国际化旅游强区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064

  “咚-咚-咚咚咚……”“啊啊啊……”春夏之交,正是出行游玩好时节,岳阳花语世界游人如纳,迎宾广场汉服秀的鼓声和九曲碧莲网红喊泉的呐喊声此起彼伏,让置身景区花海的游客开心不已,纷纷拍照发“朋友圈”。

  据悉,去年南湖获评国际十大魅力休闲湖泊,南湖新区成功跻身第三批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区,并获4200万元专项资金,完成了龙山游客服务中心、芷兰路、庆丰路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花语世界创建国家3A级景区的申报工作。今年1-3月份,该区旅游接待总人数119.25万人次,同比增长31.15% %;旅游总收入 5.56 亿元,同比增35.03 %。

  强力推进“五个一”工程,全力打造旅游强区,是该区领导班子的共识。“五个一”工程即:重点建设一批精品文化景点——建设龙舟文化博物馆、尚书文化展示馆、方尚书广场、树清堂古建筑群、龙山书屋、赏梅阁、八仙广场、圣安寺、南津古渡文化广场、洞庭艺术馆等十大精品文化景点。

  引进一批特色民宿名店——转变思路,创新方式,全方位开展楞伽湾民宿小镇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尽快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南湖景区资源的增值增效。

  打造一批旅游带动项目——快速高效建好东方铂尔曼大酒店、国际房车营地、中洲通航飞行营地、潮巷子酒吧一条街、湖滨城市综合体、洞庭湖旅游母港基地等旅游带动型项目。

  力争完成“一个创建”——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整治周边环境、加快项目进度,对标对表完成月山茶韵文旅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持续加大“一个力度”——一方面,立足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和港口等重点人流汇集处,大力开展南湖旅游宣传,强化旅游网络营销力度,加快推进2019大型线下全民节庆活动;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岳阳楼—君山岛—南湖”旅游资源整合,打造一票制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一程多站”“区域联游”模式,提升南湖乃至全市旅游资源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实现区域旅游资源效益最大化。

  经多年努力,目前该区是湖南省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坐拥一山(龙山)、一湖(南湖)、一圈(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一寺(圣安寺)、一校(百年教会学校)、八景(一龙赶九龟、八仙台、圣安寺、尚书坊、赊月亭、麦子港、南津古渡、天灯映月)等优质旅游资源,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岳阳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全市构建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实行景区资源共享、强劲打造多条刺激游客消费精品线路的大背景下,我们将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把旅游业打造成全区的支柱和主导产业。”该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信心满满地说。(岳阳日报记者 李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