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岳阳市集中攻坚开局顺利

共拆除“四房”434万平方米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74

  自2月13日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召开以来,岳阳市农村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开局总体顺利、氛围逐步形成、力度不断加大、不乏工作亮点。

  据悉,集中攻坚以来,“四拆除”进展快:全市共拆除“四房”434万平方米、拆除“偏杂屋”124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55.8%,腾退土地23510亩;“三清理”力度大: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2万吨,无害化处理率达98%;“三提升”来势好:规范村民建房稳步推进,新增集中建房点552个。农村绿化美化提质扩面,全市提质改造村组道理3186公里,绿化主干道路5456公里,新增植树895万株。建成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1860处。乡村治理不断新,“理”出了乡村新风貌。

  “自己的事情自己办,自己的家园自己建!”集中攻坚是为民惠民、暖心聚力的好事实事,基层干部、广大群众、乡贤乡友积极参与,一致点赞,纷纷以实际行动投身家园建设。平江县三里村贫困户按规定可免缴环卫费,但却主动缴纳,自觉参与卫生保洁。华容县莲花堰洋鸭岭屋场,群众自主自发建设美丽屋场,坚持屋场建设占用土地零补偿、工程建设零利润、投工投劳零报酬。截至目前,全市群众筹资1.31亿元,群众投劳折算金额1.22亿元,乡友乡贤捐资1.71亿元。

  此外,岳阳市坚持一手抓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解决内在实力“强不强”的问题;一手抓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解决外在形象“美不美”的问题,促进了农业产业大提升,全市现有省级“一县一特”产业30个、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园区50个。20个特色小镇创建镇,已有3个命名授牌。(岳阳日报记者 徐颖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