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小驿站见证大城之爱

户外工作者有了流动的家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91

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爱心驿站成为户外工作者的温暖之家。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5月19日下午,暴雨倾盆落下。正在忙碌的环卫工人李志发赶紧躲进了几步之遥的爱心驿站避雨。

  这个位于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芋头田社区的爱心驿站面积不大,但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休息长椅等设施,供人免费使用。“这里不仅可以避雨遮阳,还可以在忙完工作后短暂地休息一下,感觉很暖心。”李志发坐在长椅上,惬意地翻着报纸等待着雨停。

  近年来,由岳阳楼区总工会牵头,依托社区、街道或单位的场地,共设立了26个爱心驿站,配备了卫生间、饮水机、应急药箱、爱心座椅、Wi-Fi、手机充电器等基础服务设施,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温暖之家”,让他们“热了能避暑”“冷了能取暖”“渴了有水喝”“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

  小小爱心驿站,见证大城之爱!(岳阳日报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宋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