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城区启动“五星级出租汽车”评选

“的哥的姐”给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74

  5月18日,市城区启动“五星级出租汽车”评选活动,将确定100台“五星级出租汽车”,打造岳阳文明城市流动名片。副市长杨昆出席动员大会。

  近年来,全市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积极投身扶危帮困、爱心送考等社会公益活动,行业内涌现出一批国家级、省市级劳模。据悉,本次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和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承办,对评选出的“五星级出租汽车”予以每台2000元奖励,并颁发五星标识。

  杨昆表示,出租汽车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们个性化出行需求的一种重要交通方式。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做好结合文章。交通运输部门要积极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严格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加强客运市场整治,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出租汽车企业要夯实主体责任,做好营运服务、安全生产、维护稳定、教育管理等工作;广大驾驶员要提高素质,开文明车、做诚信人。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整治无证上岗、短途拒载、违规拼客、议价、绕道、不使用计价器等严重违规行为,以及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真正将出租汽车打造成城市文明的名片。(岳阳日报记者 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