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107国道沿线乡镇驻地绿化提质工作启动

合力打造秀美生态廊道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12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107国道沿线乡镇驻地绿化提质工作会议,全面启动107国道沿线乡镇驻地绿化提质工作,合力打造秀美生态廊道。

  107国道岳阳段长165公里,沿线乡镇驻地需要绿化提质改造的涉及9个乡镇17.6公里。107国道乡镇驻地将采取新造或提质改造的方式,高标准、高规格进行绿化美化,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层次丰富、四季有景的优美生态廊道。

  会议要求,按照“政府主导、乡镇实施、部门参与、上下联动”的原则,建立107国道沿线绿化管理长效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完善管护机制。林业部门要建立健全档案管理机制,所有与107国道绿化提质改造建设有关的规划设计、施工监理、检查验收、资金拨付等资料文件要全部归档,做到档案有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努力在2020年4月前,完成107国道沿线乡镇驻地绿化提质改造任务,2021年4月前,完成107国道生态廊道建设。(岳阳日报记者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