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集中力量打好贫困歼灭战

陈爱林到君山区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02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到君山区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

  陈爱林先后到君山区岳华村和柳林洲街道办事处走访慰问,当听到退役老兵王清权夫妻每月工资、优抚金收入超过2200元时,陈爱林勉励“稳定脱贫后要向更高质量的生活迈进”。贫困户李贵患尿毒症,其母亲给他捐肾、两个哥哥全力为他筹集医药费,陈爱林拉着李贵的手说“要感谢伟大的妈妈和至亲的兄弟”,要求相关部门多宣传这种精神,帮助他们共渡难关。困难户夏世军患尿毒症在医院治疗,陈爱林要求在大病救助、医药费报销政策落实等方面给予关心和保障,当听到其爱人已59岁仍每天骑自行车去超市打工,冬天风寒吹得头冷,陈爱林说“我自己掏钱给你买顶帽子防风”,下午她便收到了一顶新的御寒棉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陈爱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在我国扶贫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尽锐出战,集中兵力打好贫困歼灭战,不获全胜不收兵。要深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全面排查、全力整改,推动真正脱贫、精准脱贫,把干部的辛苦指数转化成贫困群众的满意指数。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抓好“两节”前的慰问走访,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岳阳日报记者 李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