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代表委员喜看岳阳新变化

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等参加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494

  1月5日,参加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和参加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开展“我看岳阳新变化”集中视察活动,深入部分重大项目现场,检阅全市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市级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彭先政、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李为、黎四清、李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欧江平、喻岳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带着对新年的展望和岳阳未来发展的憧憬,代表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复星合力年产50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项目、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市图书馆、市美术馆新馆等重大项目现场,亲身感受过去一年来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

  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项目现场火热,秩序井然。代表汪佳说,深感产业项目建设的“岳阳速度”和“岳阳奇迹”振奋人心,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打造七个千亿产业集群,是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目标,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将围绕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努力发展企业实体经济,为推进装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参观了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华为高端制造基地等‘百亿级’旗舰项目,切身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信心和决心。我市把产业项目摆在重中之重、头版头条位置,坚持产业主导、强化产业驱动,产业项目建设高潮将不断掀起。”视察中,宋炼钢委员频频为岳阳产业项目建设点赞,认为岳阳石化“一业独大”的历史必将加快改写。

  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项目让人耳目一新,为之振奋。

  代表陈鑫说,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我们能够充分感受到岳阳在产业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看了洞庭生态创新城项目,遵循“城—人—产”的城市运营逻辑,让城市融入自然,让自然展现城市,是城市发展和环境保护的一种有力结合,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感触,我为家乡的健康快速发展点赞。

  代表李适表示,各重大项目力度大、档次高、效果好、亮点多,充分感受到了我市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对岳阳未来发展满怀信心,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集中时间和精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更加主动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能职责,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到王家河畔,在书香里畅游, 柳庆新代表兴奋地说,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新馆对外开放,为岳阳市民提供了不同形式的文化及美育服务,也推动了岳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让我们倍感振奋,幸福指数大增。

  热爱阅读的李情委员动情地说,视察活动中带给她最大的惊喜,是我市拥有了现代化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市图书馆新馆和市美术馆建筑设计感强,环境舒适,满足了市民对文化生活的美好向往,大大提升了岳阳大城市的文化品位,一定会成为岳阳的文化新地标、市民的学习打卡地。

  陈浩章委员在视察位于东风湖新区的洞庭生态创新城后感叹,市委、市政府坚持治理与开发相结合,推进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昔日东风湖这个中心城区最大的黑臭水体,已华丽转身为生态公园。随着一项项民生工程的不断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落地,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日益增强。

  一路视察中,熊放委员难掩心中激动。他说,大城岳阳的新变化让我们倍感鼓舞。随着一批旗舰项目加快建设、一批特色园区加快兴起、一批千亿产业加快集聚、一批发展动能加快释放,岳阳经济必将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也必将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入驻岳阳。“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对岳阳大城市建设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岳阳日报记者 徐颖 志恒 李冀 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