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百台“五星级出租汽车”清新上路

市民打的将能享受“五星级”服务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59

  岳阳城区2019年度“五星级出租汽车”评选活动近日揭晓,湘FT0766等100台出租汽车脱颖而出,获评“五星级出租汽车”荣誉。1月12日上午,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的岳阳城区2019年度“五星级出租汽车”评选活动总结表彰暨2020年度动员大会,对百名“五星级出租汽车”车主进行了授牌,并给予每台2000元的奖励。这意味着市民打的出行也能享受“五星级”服务了。

  出租汽车是展示城市风貌的流动窗口,是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交通工具,是文明城市的名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为规范城区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提高服务水平,结合城市文明建设、行业诚信建设,2019年度,由岳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岳阳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承办,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参与的城区“五星级出租汽车”评选活动强力推进,城区10家企业、1781台出租车、近4000名驾驶员参与活动评选。此举引起岳阳市民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结束,市区乘客利用车载评价系统对城区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的评价已超过140万次。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介绍,“五星级出租汽车”评选活动,以“争创优质服务 守护秀美岳阳”为主题,从规范服务、安全营运、文明礼仪、卫生环保、诚实守信五个方面着手,旨在通过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市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文明形象,将出租汽车驾驶员培养成秀美岳阳、幸福岳阳、文明岳阳的建设者、守护者。

  自评选活动启动,业内好人好事频发,如湘FT7609司机及时救助遭抢劫受重伤的司机,湘FT8872司机及时救助病重乘客,湘FT0235司机努力挽救轻生乘客,湘FT0058司机主动退还3000元车费等,让出租车真正成了岳阳城区的一道文明靓丽的风景线。统计显示,2019年度乘客对城区出租车的有效投诉率同比下降65%,事故发生率下降45%,失物上交率上升70%。最终,活动评选出了100台“五星级出租汽车”和3家优秀企业、7家组织奖企业。

  2020年,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并继续深入开展“五星级出租汽车”评选活动,实现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利、快捷、安全的出行服务。(岳阳日报记者 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