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把英模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13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3日,市公安局举行隆重而又简朴的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文发出席追授仪式。

  2020年2月21日,市公安局警令部董锐同志在抗疫战斗中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因公牺牲。董锐同志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第一时间发来唁电;3月22日,公安部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在《关于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令》上批示:董锐同志在抗疫期间带病坚持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是公安机关办公室系统的优秀代表,事迹感人,肃然起敬。省委、省政府、市委追授其“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省文明委推荐其入选“湖南好人榜”;省总工会追授董锐同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以此次英模追授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向董锐学习的热潮,把英模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树牢初心使命,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建设平安岳阳、法治岳阳作出更大的贡献。(岳阳日报通讯员 李彬 记者 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