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张大方赴平江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等工作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55

  4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率队来平江县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重点课题调研及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活动。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副主席李平参加调研或座谈。

  张大方一行在平江县召开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座谈会,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就联点督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后,随即前往三市镇淡江村和童市镇石洞村,走访联点贫困户,召开省政协委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座谈会,开展省政协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活动;并围绕“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政策,建立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和“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情况”“推进工业园区污染治理”课题,先后到巨雄农副产品公司油茶基地、石洞村农田水利设施工程项目基地、方正达电子科技、江丰环保科技和翁江镇塔兴村实地调研。

  张大方强调,今年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军令状的交账之年,平江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近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研究特殊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分析和评估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牢牢掌握风险防范主动权,

  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大方要求,要充分发挥省联点督查组、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专责小组职能,织密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到岗到人的责任链条,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要按照挂牌督战工作要求,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举一反三、跟踪督查等方式抓好问题整改;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密切跟踪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情况,及时落实好金融扶贫和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和不摘监管要求,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准备工作。(岳阳日报记者 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