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马娜出席绿色扶贫志愿服务项目座谈会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82

  5月12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朱再保“绿色扶贫——捐植油茶林”志愿服务项目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

  今年92岁的朱再保老人是抗美援朝老兵、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在离休后的40多年时间里,朱再保投身环保、致力公益,誓言“为绿水青山奋斗到最后一口气”,被誉为“中国民间环保第一人”, 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朱再保从2017年就开始谋划“绿色扶贫——捐植油茶林”行动,两年来,在中心城区和君山区发动6万学生,牵手12万家长参与,共捐款62万元,购买油茶苗木29万棵,赠送岳阳县黄沙街镇4个村植油茶地3000余亩,受益村民350户。今年,他将继续在全市学校推广捐植油茶林行动,展示“祖国未来希望”们的责任与担当。

  马娜对朱再保不改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她说,今年92岁高龄的朱老还在为公益环保事业奔波、号召、争取支持的行为令人感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示范的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提升。相关部门单位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予以支持,主动对接联系,深入现场考察,积极协调指导。(岳阳日报记者 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