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岳阳楼区开展免费妇科普查

普查对象为辖区20-64岁已婚育龄妇女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25

  “每年都会通知我们来进行免费妇科普查,政策好、社区医生服务好!”来自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办事处得胜社区的李女士介绍道。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女性的生活质量,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保障辖区内妇女的身体健康,岳阳楼区从5月起在全区开展妇科病免费普查活动。

  此次免费普查的项目包括妇女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及咨询、计划生育知识的普及宣传、妇科常规检查、乳腺检查及B超检查等,普查对象主要包括辖区所有20-64岁已婚育龄妇女。

  在普查的同时,医务人员采用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折页、滚动播放宣传片、微页等通俗易懂、易于广大女性理解和接受的形式,对检查者进行妇科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广大妇女的保健意识,从源头上降低妇女病发病率。

  对查出有疾病的,及时给予治疗建议、结果反馈和跟踪随访。同时还将为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建立健康档案,了解育龄妇女群体的身体健康指标,对常见妇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岳阳日报记者 罗凯 通讯员 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