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2020年湖南省水上搜救演习在岳举行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68

副市长杨昆致辞。图片来源:岳阳网

船舶大火扑灭(演习)。图片来源:岳阳网

  9月16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水上搜救演习在岳阳市东洞庭湖南岳坡水域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宣布演习开始,副市长杨昆致辞。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岳阳市地方海事局、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承办。演习设有人命救助(智能)、模拟危化品船舶消防与走锚应急处置、水域油污染控制与清除、船舶打捞与拖离、检阅参演船艇等科目,主要模拟危化品船1号从岳阳楼水域附近上行,航行至南岳坡水域时,由于视线不良,与下水重载自卸驳1号发生碰撞,发生危化品燃烧、人员落水、水域污染、船舶走锚、船舶沉没等险情。演习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和部门迅速反应、科学处置、智能救助、协同作战,10名落水人员全部获救并安全转移,船舶大火扑灭,走锚与溢油得到控制,油污得到有效清除,模拟危化品船重新抛锚,沉船被打捞、拖至安全水域靠泊,圆满完成了全部演习科目。

  此次演练共出动演练人员200余人,参演船舶30艘。通过演习,充分检验了我省水上应急救援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水上搜救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增进了水上搜救成员单位间搜救业务交流和协调配合。(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刘神尊 实习生 彭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