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湖南岳阳广大未成年人多种形式向祖国生日献礼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16

  节奏明快的乐曲、嘹亮悦耳的童声,真挚动人的舞姿,发自内心的歌唱……正值祖国71岁生日来临之际,湖南省岳阳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纷纷举办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爱国歌曲唱出动人旋律

  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组织学生学唱爱国主义歌曲《名字叫中国》,向祖国母亲71周年献礼。孩子们歌声动听,辅以表情达意的身体律动,表达了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学校里还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激发了学生爱祖国的情感。

童声颂祖国。图片来源:岳阳楼区文明办

  君山区钱粮湖镇幼儿园:十米长卷画国庆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幼儿园举行了“绘出祖国最美河山”主题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笔一划勾勒出国旗、天安门的模样。稚嫩的画笔画出心中祖国的形象,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与父母合作一幅《最美河山图》。图片来源:君山区文明办

  经开区通海路中学:传承红色基因 秉承爱国意志

  经开区通海路中学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举办了“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示范活动,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了爱国意识,激发了爱国情感。

  

优秀学生代表在任弼时纪念馆进行研学活动合影。图片来源:经开区文明办

任弼时同志铜像前敬献花篮。图片来源:经开区文明办

  平江县长寿镇将军希望学校:“小小红军”歌声嘹亮歌颂祖国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从小爷爷就对我说,喝水不忘挖井人。”9月29日下午,长寿镇将军希望学校在报告厅举行了小学部红歌比赛,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走进会场,一群小小“八路军”,抬头挺胸,精神抖擞,卯足了劲唱响红歌,用歌声把现场师生带回到曾经的峥嵘岁月。

  

将军希望学校“小小红军”唱红歌。图片来源:平江县文明办

  祖国母亲71华诞的真挚祝福,亦是强化岳阳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岳阳文明网综合 记者 张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