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岳阳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43

全市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图片来源:岳阳晚报

  11月1日,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在市政府家属区所在的朝阳小区举行“七人普”入户登记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市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岳阳楼区的普查工作人员正向小区居民详细询问着普查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年龄、职业等信息,一边认真指导普查对象填写普查表格。

  入户登记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数据质量好坏关系到人口普查的成败。我市主要将从五个方面做好入户登记工作:一是根据户籍整顿和户籍清查资料做好入户登记,全面覆盖户籍人口,做到见户就登;二是根据家属区、居民区、楼盘辖区、厂矿企业等提供的户主和相关人员信息逐街、逐栋、逐层进行摸排,做到见人就登;三是对各普查小区所有可能住人的建筑物进行认真核对,不放过任何一处建筑物,做到见房就查;四是对福利机构、娱乐场所、医院、宾馆等特殊场所人口进行地毯式清查,登记相应信息,做到一个不漏;五是踏实做好外来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登记,做到应统尽统。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准确登记利国利民利家。”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号召广大市民主动开门配合普查员工作,如实填报,提高普查效率,确保数据真实。(岳阳晚报讯 记者 陈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