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李爱武赴汨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50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汨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图片来源:岳阳网

  1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汨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时强调,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构建平台阵地,推动文明成果共建共治共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19年10月,汨罗市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汨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选址汨罗江沿江风光带,设有展厅、文体活动室、阅览室、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等场所。李爱武走进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志愿服务开展、扶贫帮困等方面工作情况,对汨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爱武市长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探索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是党的群众工作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整合资源,构建好平台阵地,推进文明成果共建共治共享。

  李爱武市长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注重工作创新,打造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要充分发挥本地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新乡贤、创业返乡人员等社会热心人士的带头引领作用,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要结合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用网络新媒体,建好用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各类资源有效配置,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及时、便捷、高效。(记者 李亚麟 岳阳广播电视台汨罗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