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岳阳市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暨2020年文明餐桌先进单位表彰大会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48

“我参加,我接力,文明餐桌在岳阳”现场宣誓。图片来源:岳阳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图片来源:岳阳网

 

2020年岳阳市文明餐桌先进单位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岳阳网

 

  11月30日下午,岳阳市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暨2020年文明餐桌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在金鹗山东大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来自相关单位和行业协会的40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全社会大力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树立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用餐方式,深入餐馆、酒店等免费赠送公筷公勺,推进公筷公勺全覆盖。表彰会上,岳阳大酒店有限公司等24家餐饮服务单位被授予“岳阳市文明餐饮店(单位)”,市政府食堂等15家食堂被授予“岳阳市文明食堂”,市交通运输局餐厅等34家餐饮服务单位被授予“岳阳市公勺公筷示范单位”。在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的领誓下,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我参加,我接力,文明餐桌在岳阳”现场宣誓。

 

  马娜要求,要深化宣传发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让文明餐桌走进机关、企业、社区、校园,成为全民新共识、社会新风尚;要落实管理责任,市场监管、城管等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引导餐饮企业在进货、制作、销售、服务等环节抑制浪费;要动员各界参与,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做勤俭节约践行者,鼓励群众曝光不文明用餐和铺装浪费行为,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全国文明城市的品牌越擦越亮。(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黄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