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好人汇聚向善力量 2023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岳阳湘阴举行

来源:湖南文明网 编辑:编辑 字数:1810

好人代表依次步入“好人星光大道”。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张沁心 摄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共同发布2023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张沁心 摄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5月30日上午,2023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岳阳湘阴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代表及各市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和湘阴群众代表、爱心人士参加了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共同发布2023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60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他们在平凡中坚守与付出,在各行各业不断散发着光和热,传递出崇德向善、大爱大美的道德力量,用实际行动关爱社会、温暖他人。
  礼遇身边好人 掀起向善热潮

少先队员为好人代表们献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张沁心 摄

湘阴籍“中国好人”李立华、李概明为2023年一季度“湖南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道德“传家宝”。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张沁心 摄

  发布仪式前,来自14个市州的好人代表们身披绶带,依次踏上红地毯,在主题背景墙前签名、留影,湘阴县城北学校的少先队员们为其敬献鲜花。步入发布仪式现场时,全场观众集体起立鼓掌,向好人们致敬。
  颁奖仪式上,湘阴籍“中国好人”李立华、李概明为2023年一季度“湖南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道德“传家宝”。同时,现场好人代表及观众齐诵《好人倡议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争做湖南好人,争做中国好人。
  2023年一季度“湖南好人”评选活动,共收到群众和网友点赞评议47.53万次,页面访问量达59.83万人次。
  展现好人故事 汲取道德滋养

文艺节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张沁心 摄

现场观众。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张沁心 摄

  活动现场,以事迹短片、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从多角度讲述了每一个平凡又伟大的湖南好人故事,让观众在感动中学习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
  花鼓戏表演唱《爱似春风暖洞庭》,呈现出孝老爱亲“湖南好人”余桂斌十余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媳”的感人故事。情景对话《孩子,别哭》,诠释了助人为乐“湖南好人”罗操两次捐献骨髓给同一人的动人形象。敬业奉献“湖南好人”李柏霖带领学生们组成了一个“田野诗班”,在活动中学生们用一首首纯真的诗歌打动了现场无数观众。情景剧《一诺千金》,演绎出诚实守信“湖南好人”王心亮因多年前爱心人士10元钱的资助,许下多做善事、传递爱心的诺言而一直坚持资助困难群体的大爱情怀。沙画表演《退伍不褪色》,生动展现了见义勇为“湖南好人”戴细红退伍后勇救两位落水群众的英雄事迹……
  台下,不少观众眼中闪着泪光,一个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故事,令人动容。活动现场,爱心人士还认领了好人微心愿,并向“湖南好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习榜样精神 汇聚前行力量

交旗仪式。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张沁心 摄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在讲话中介绍,2016年开始,全省组织开展“湖南好人”推荐评议活动,用接地气、有温度、真实具体的“凡人善举”和“草根英雄”故事,传递人间真情大爱。7年来,共推选出2281人(组)身边好人入选“湖南好人榜”,其中616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肖凌之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这些有血有肉、生动鲜活的好人故事发散出去、传播开来,引领越来越多的人见贤思齐、见利思义、见义勇为、见善必迁,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
  “中国好人和湖南好人的先进典型事迹,彰显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向好人们学习,将继续立足岗位,发挥表率作用。”湘阴县志愿者易思思向记者说道。
  身边好人在不断涌现,榜样力量还在继续传递。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湖南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将“湖南好人榜”主题旗帜,由岳阳湘阴传递给了2023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承办地张家界市。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明办、中共湘阴县委、湘阴县人民政府承办,红网时刻、湖南文明网全程直播。(记者 李意一 张沁心)